close

距離離職時間,扣除4個假日及請假一天,只剩短短的9天~心情很複雜,但卻有說不出的平靜~

即將踏上創業,會不會害怕呢?說不怕是騙人的,畢竟我也是人,並不是如同我在職場上表現出來那樣勇敢~

地圖日記的創辦人郭家兄弟所說的:不害怕就不叫勇敢~

為此我必需勇敢,因為不再是一個人,這一路有老婆Jessica、我的寶貝女兒亘亘一起~

以前是一個人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從不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及評價,家人對我的感受~

但現在不一樣了,頭一次感覺有壓力,不是害怕做不好或是沒賺錢,而是害怕Jessica及亘亘陪著我一起吃苦~

不過我依然還是我行我素,非常任性地選擇自己想要走的路~只怕如果不做,未來在年紀大的時候,一定會後悔~

有老婆Jessica及亘亘支持,是壓力,同時卻也是動力~

感謝Jessica一路上的支持,因為當我的老婆,心臟要很夠力~

 

一年多前放棄了近150萬年薪加近期上櫃某家公司的股票認購權;一年多後放棄了接任某家中小企業的接班人~

很多人會覺得我頭殼有問題,這些機會可能是很多人職場上一輩子都在追求的目標,而我卻輕易地說放棄就放棄~

套句Jessica所說的,好好工作的話,我跟Jessica兩人的年薪加起來至少會有200萬以上,我們可以很好過耶~

如果不是頭腦透逗,就是發神經了;我偏偏選擇了跟大部份人不一樣的路~

這幾年工作下來,我發現我非常不適合擔任專業經理人~

不是沒有績效,而是我還是沒辦法習慣我的成就要來自於老闆的肯定~

基於這點,我選擇了創業這條路,雖然我的職場成就在很多人看來也許不是很好~

 

創業本來就是人生一定會再走上的路,不敢說會一帆風順,不敢說一定會成功~

至少,我的心是很堅定的;至少,創業這條路上不孤獨~

至少,我不想讓我的人生有一絲絲的後悔~

加油,Allen~人生才正要精彩的開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